晗含笑

【杨修贤X夜尊】人无两度再少年(完结篇十)

浓夜:

啊……我终于……写完了呜呜呜




我以后再也不写连载了




再写我就是傻X




今天也是搞面的一天 嘿嘿嘿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那人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一样大声笑起来,他的笑声中裹挟着能量,逼的临近他的杨修贤的鲜血从他嘴里喷涌出来,打湿了他胸前的整片衣服。现在杨修贤的上衣几乎已经被血浸透了。




夜尊向前跪了两步,他的眼睛一直看着杨修贤,目光交汇间,他一瞬间懂得了当时倒在地上的沈巍在想什么。




过于罪恶的世界里,伟大的永远是笑着步入死亡的人。




“小晔……站起来,别跪他,不值得。”




下一秒那人的拐杖就穿透了杨修贤的腹部,血溅出来飙在那人阴狠丑陋的脸上,更把他映衬地像刚刚撕碎了人的可怖的丧尸。




夜尊站起来,咬着牙拖着腿往前挪。他每挪一步,鞋底就会留下长长的血痕,就宛如他刚到海星的时候,腿上中了枪伤,也是这样一步步爬上楼梯,摇尾乞怜地去敲沈巍的门。




杨修贤被反绑在椅子后面的手不由自主地抽搐了两下,他眸中的亮光一点一点逐渐散去,看向夜尊移过来的视线也慢慢模糊起来,他的嘴动了动仿佛要说些什么,却只能因为情绪的过于激动而带出更多的血。




那人将拐杖从杨修贤身体里抽出来,杨修贤的腹部就留下了一个肉眼可见的血洞,更汩汩涌出鲜血。




夜尊似乎想极力反抗,他对着那人伸出手,手掌中心透露出来的能量却微乎其微,只是依稀能瞧见些蓝色的光辉罢了。




那人嬉笑一声将夜尊的能量打开,随即给了他一击。




夜尊受到重击,右腿膝盖直直跪了下去,在地上叩出重重的一声响。




他再抬起头,对着椅子上垂着头的杨修贤轻轻笑了起来。




即便他现在看不见,可他永远能记得杨修贤的一双眼睛。




在深夜里把他从露天的树下捡回去,送他去医院,他伤重濒死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一双眼,以及在之后多少日夜里,在昏暗的灯光下,互相拥抱着取暖的时候,睁开眼睛看到的还是着一双眼。




是杨修贤给了他名字,将他的过往一点点用胶布封起来,第一次不带侮辱性的亲吻他,甚至让他知道原来那种事情所带来的不止是痛苦和耻辱。




是他教会他生活,教会他珍惜,教会他爱。




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报仇更温暖的事情。




原来他活着是有意义的。


 




夜尊的手在地上握成拳,他抬起头去看那人,见他已经在手上汇集起能量正朝他缓步走来,他才终于又把头垂下去。




不可共生,共死也未尝不好。




“你放心,你死了,我也会把你的尸体交给比我更肮脏的乞丐,拖了你的衣服让他们好好看看你淫贱的身体,还有你身体上我留下的每一个字。”




“还有这小子,一并替你剁碎了喂牲畜,以偿我这一万年来,不见天日的痛苦。”




他的能量在他手掌间聚集成型,全数对着夜尊袭去。




夜尊闭了眼。




时间仿佛一刻静止。




设在工厂内部的磁场瞬间被破,他的能量在即将打到夜尊身上的时候被一把斩魂刀全部挡去,消解的能量光辉在刹那间灰飞烟灭。




沈巍拦在了夜尊身前。




“赵云澜。”




赵云澜闻言将夜尊从沈巍身后抱起来放到远离战局中心的地方,他正要回过头去帮沈巍的时候,却见夜尊用一股很小的力量拉住了他的衣角。




他的小舅子几乎没能力再说话,只是颤抖着伸出另一只手,指了指不远处被绑在椅子上几乎没了动静的杨修贤。




赵云澜回头看了一眼,将夜尊的手拨下,自己站到了沈巍身边。




“那个还好,这个好像快不行了。”赵云澜扬着下巴示意沈巍注意面前的杨修贤。




“想不到你弟弟也有想着救人的一天。”




沈巍没心情理他,他拿着斩魂刀就上前,对着那人就是一刀。那人抬起拐杖抵挡,黑能量交错碰撞间就掀起巨大的磁场波动,赵云澜挡着退了两步,拿起黑能量枪对着那人开了一枪,那人躲过子弹,携带着沈巍一起卷进了他的再造空间里。




工厂瞬间平静下来。




赵云澜连忙去照看椅子上的这位老兄。




他把他的绳子解下来,却不敢碰他正留着血的腹部。




腹部看起来是被捅穿了,胸口的伤倒是不深,肩上的伤也有些严重,若不再不治,别说腹部还不清楚伤到了哪些内脏,光大出血就能把人耗死。




他也只能给杨修贤做了些紧急处理,一边电话打120。




夜尊是这个时候爬过来的,他握着杨修贤的手,对方的手还是温热的,只是眼睛闭上了,他还活着的。




“赵云澜,以前是我不对,是我该死,你打我……你杀了我……我求求你救救他……他还活着的……”




“我只能暂时帮他止血了,但是你看到了,止不住,其他的只能等你哥了。”




他话音刚落,眼前便闪过一道光,是空间撕裂磁场碰撞造成的光,沈巍就从光里出来。他的脚边是一具佝偻着背的死尸。




下一秒他的刀就消失在了空中。




赵云澜走到他身边:“你没事吧。”




“没事。怎么样了?”




赵云澜摇摇头,在他耳边道:“我估计不行了。”




沈巍走上前,与夜尊对视了一眼便又很快移开视线,他看着浑身是伤的杨修贤,上前一步用黑能量对着他最严重的腹部伤口尝试治愈起来。




过了一会儿他收回了手:“伤得太重,我只能帮他止血,其他的……”




下一秒他就被夜尊抓住了袖子,夜尊手上的血擦在他袖子上,他皱了皱眉刚想用黑能量看看弟弟的情况,夜尊就放开了手跪在他面前,他的头重重地嗑在地上,再抬起来的时候额头上已经有了个鲜红的血印。




“哥、哥,沈巍、沈巍……我知道你恨我,你恨我打你,恨我打赵云澜……你打回来……只要你救救他,你想怎么做都可以……我、我什么都可以的……”




“你先起来……”




他的头又重重嗑在地上:“沈巍……我只有他了……我已经没有你了,我不能没有他……”




沈巍心里仿佛有千般情绪,他抓着夜尊的手,又像是一万年前看着那个披着白色斗篷在自己面前掉眼泪的弟弟。




赵云澜的手拍在他肩膀上,他才觉得心又静了下来。




他叹了口气,拉着夜尊想把他拉起来:“我尽力了,得看他自己的造化,你知道我的异能不是治疗向的。”




夜尊忽然抬头,他的膝盖往前蹭了蹭,也不管自己的膝盖老早就出了血,在地上磨着也不觉得痛,他抓着沈巍的裤脚,跪在他脚边,哑着声音道:“哥,哥,你把圣器给我……我要长生晷,还有功德笔。”




沈巍眉眼一凌,抚开他的手,斩钉截铁道:“不行。”




“哥!”




“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,夜尊,他死了。”




“他没有!没有!你看他还有心跳,手还是热的……他没有死的……你把圣器给我,我可以救他的……你让我救他……”




夜尊忽然咳了几声,又咳出几口血:“你是不是害怕我有异能之后会对你们不利?不会的……这样……你把斩魂刀架在我脖子上,我救了他之后你可以马上把我的头砍下来……沈巍我求求你了……我求你了……赵云澜……赵云澜是我不好你想报仇是不是,你也可以捅我,往我心口捅……你也可以把我吊起来打,我不会反抗的……我求你们了……”




赵云澜见不得这一张脸在自己面前哭的梨花带雨的,他犹豫着上前扯了扯沈巍的衣角,轻声道:“好歹是你弟……”




沈巍低下头去看跪着的夜尊,问道:“你知道生命共享会造成什么后果吗?”

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的……”




沈巍叹了口气,对着赵云澜道:“你在这里看着,我去拿圣器。”




“小心点。”




下一秒沈巍就化成了烟雾消失在空中。




赵云澜这才蹲下来看着夜尊:“行了,擦擦眼泪,别哭了,我见不得长这样的哭。来,我看看伤。”




夜尊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,赵云澜就没再碰他,他看夜尊估计也是站不起来的样子,索性坐了下来陪他聊。




赵云澜指了指椅子上的杨修贤:“怎么的,喜欢他啊?”




夜尊往椅子边上躲了躲。




“嘿,兄弟,你说我俩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一直都是你打我吧,这又是害我失明又是害我吐血的,我都没害怕,你害怕什么。”




“不过你打沈巍,当时我是真的很想捅死你的,算了这笔账我们以后再算。唉,你们兄弟俩怎么没一个让人省心的?”




“我记得你当初说沈巍‘蠢到和一个凡人共享生命能量’吧,怎么着,在海星待了两天,发现自己也蠢了吧。”




“你少说两句。”黑雾霎时出现,沈巍从黑雾中出来,将长生晷和功德笔交到夜尊手上,叮嘱他道:“你异能恢复之后,若再为非作歹滥杀无辜,我绝不轻饶。往后一言一行,也该想想他。”

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”夜尊慌忙把圣器接过来。




他先是拿了功德笔,金色的光芒围绕在他周身。巨大的能量磁场在一瞬间炸开,沈巍护着赵云澜退了好几步,一刻钟后才见光芒逐渐散去。




光芒中心的夜尊脸色惨白,拿着功德笔的手忍不住发抖,他将功德笔交给了沈巍,这才拿着长生晷跪着挪到杨修贤身边。




杨修贤的心跳已经极其微弱了,随时都有可能骤停。夜尊看着他的手,这双手之前揉过他的头发,触碰过他的身体,也曾大力地将他拥到怀里,而如今却只能无力地瘫着,泛起枯白的颜色。




他将长生晷放在杨修贤手里,能量再次卷席了他二人。




特调处众人是这时候赶到的。




他们望着周围的光圈不知所措,小郭看着地上惨烈的尸体恶心的转过了头,老楚扯着傀儡线将尸体丢出了工厂外。




“他们在干嘛?”大庆问赵云澜。




“还能干嘛,生命共享呗,这不是有榜样在这儿呢嘛。”




大庆点头:“他们老沈家果然都是痴情种。”




然后他收获了沈巍看过来的眼神,大庆忙辩解:“不是……沈教授我不是说你,我说老赵呢。”




光芒褪去后夜尊再也支撑不住倒在地上,中途还磕到了杨修贤所在的椅子,长生晷从他手中滑落,碰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。




众人连忙上前。




沈巍扶起夜尊,其他人七手八脚抬着杨修贤上了车。


 




 


夜尊再醒来是在他熟悉的医院,他在海星也就熟悉三个地方,一个是医院,一个是杨修贤的家,一个是酒吧。




这次醒来陪在他身边的已经不是杨修贤了,他的兄长坐在他床边背对着他。这曾是他多少年来梦寐以求的场景,如今真实发生却无法在心中掀起多少波澜,他急于知道杨修贤的情况,他撑着床想要坐起来。




他的动静惊到了沈巍,沈巍转过头来想扶着他再躺下,却发现看夜尊的这个架势明摆着是要下床啊。




“杨修贤……杨修贤呢?他怎么样了?”




“你放心,他在隔壁,没生命危险,只是还昏迷着,估计要过几天才能醒,你别担心了先躺下。”




“不、不……我要去看看他……你让我去看看他……”




沈巍只好扶着他往隔壁走。




隔壁杨修贤的病房里只有小郭一个人在守着,他们也不清楚他的身份来历,也没办法通知他朋友家人,只能让小郭在这里守着,小郭倒是也听话,做事情也细致周到,完全不用担心什么。




夜尊拨开沈巍扶他的手,直直走过去,扒着病床边的杆子跪了下来。




“你膝盖有伤,别跪。小郭,给他搬个凳子。”




“哦。”小郭拿了凳子搬到夜尊旁边,沈巍又扶着夜尊从地上起来又让他坐在凳子上。夜尊看上去都没什么反应,他只是紧紧握着杨修贤的手,感受这双手的温度和手腕处传来的微弱的脉搏。




沈巍叹了口气。




赵云澜来的时候在隔壁房间扑了个空,找到了杨修贤的房间,推门进来瞧见沈巍和小郭站在一边,夜尊坐着和还躺在床上的杨修贤含情脉脉。




“哟,小舅子醒啦!”他手上拿着饭盒放到桌上:“宝贝儿过来吃饭,诶那个谁,夜尊来一起吃点儿吧,不然一会儿他醒了又看你饿死了就不好了。”




他拿着饭盒分发,小郭站在一边犹豫着开口:“赵、赵处……我、我的呢?”




“你啊,打电话叫老楚来送。”




“赵、赵处……”




“行了别委屈了,是老楚自己跟我说你最近肠胃不好叫我别瞎给你买。他一会儿自己来给你送。”




沈巍拿着饭盒走到夜尊身边,把饭盒递到他手里:“你们生命共享,你伤得这么重,还把自己饿病,他也不好受。”




一旁赵云澜插嘴道:“感情您知道啊。”




沈巍瞪了他一眼。




夜尊这才接过盒饭。




 


 


杨修贤醒来是两天后。




他简直是浑身都在疼。




一睁眼就看见冷着脸坐在旁边的戴着眼镜的沈晔他哥。




杨修贤犹豫着开口道:“您……有事吗?”




“我弟弟夜尊是地星人。”




“我去,他真叫夜尊啊……我以为他逗我玩儿呢,你们俩兄弟怎么一个姓沈一个姓夜啊?”




沈巍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


杨修贤咽了咽口水,回到正题:“我知道,他和我说了,地星人又怎么样,还种族隔离啊?”




“他不是个好相处的人,我只希望你……能认真对他,如果做不到,你不如现在就离开他,免得他越陷越深。”




杨修贤一笑,扯动了伤口导致他笑的有些扭曲,他回答:“那是当然,我肯定好好对他啊。”




沈巍拿了两张纸:“我查过你的情史,和你有瓜葛的男男女女这两页纸都记不下。你自己心里清楚你当初是为什么收留他,因为他的脸?想要他陪睡?”




“我要是真看中他的脸我也可以找你……当然我不敢。”




“算了我不跟你扯这些,我知道现在要夜尊离开你是天方夜谭,我也不能左右你的情感,我只是希望……你能看在他为了救你和你生命共享的情分上,对他好一点。”




沈巍站起身来走到门口,就被杨修贤一句话逼的停了脚步。




他说:“与其说我,不如看看你自己,想想你自己对他怎么样,他变成现在这样,你又造成了多少?”




沈巍神色一暗,最终还是离开了病房,顺手给他带上了门。然后他就看到夜尊出现在了门口,沈巍与他相视一眼,还是打开了门。




夜尊走进去。




杨修贤就躺在床上对他笑:“别哭丧个脸,过来。”




“过来,让我亲亲你。”


 




END




-----------------




生命共享我私设是一方单方面把生命分享给另一方。


 对另一方来说几乎没有坏处,但是对贡献生命的那一方来说就比较辛苦。


私设而已,不要杠这个设定的逻辑性谢谢。




完结了,没啥话说,有啥评论区见嘿嘿嘿。




另外有说想让哥哥知道面面过往经历的,我看能不能凑合凑合安排。


还有番外……emmmm再说吧。



评论

热度(86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